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张掖高台:热心群众及时施救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重归自然

2023-02-07 11:35:45        来源:奔流新闻

2月5日,高台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将一只经过救治后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的红隼放归大自然。

据了解,2月1日14时许,高台县林业和草原局值班室来了一位群众,说自己救了一只野鸟。这位群众为高台县合黎镇六二村一社社员文振新,他在路过该镇农村信用社门口时,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野鸟在地上挣扎,便立即对其采取了救助措施,同时驱车数公里交给县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进行处置。经高台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只红隼雄鸟,属隼科小型猛禽,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通过观察,发现红隼头顶部位有受伤痕迹,但并无大碍,工作人员随即对红隼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后交野生动物救助场进一步救治喂养。经过数日的精心救治和喂养,红隼生命体征已完全恢复正常。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蔺仁明 记者 曹勇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