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奔流·第一线】土耳其救援日记⑤丨每天,搜救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

2023-02-14 22:38:09        来源:奔流新闻

2月14日 多云

今天是我们到达土耳其的第五天。

早上,我们到乃家德帕莎路一处倒塌居民楼进行现场勘察,通过搜索仪器、人工搜索和土耳其应急救援搜救犬联合勘察,确定疑似目标三处,任务点作业区未发现生命迹象,随即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移交勘察区域。

土耳其日记(20062763)-20230214173449.jpg

下午,我们进入第二勘察任务点,是一处住宅小区。随即进行人工搜索,走访附近居民和社区区长,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和疑似目标。在附近另一片废墟中,我们救出了一只被困多天的猫。

binary_middle.jpg

之后我们徒步到达第三勘察任务点,在一居民小区了解到,有一人被埋在废墟中,但无生命迹象。随后,我们配合当地救援队伍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挖掘工作,至今还在搜救当中。

土耳其日记(20062764)-20230214173457.jpg

这几天来,我们每天的搜救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不仅徒步,还要背负搜救器材,到晚上休息时累得腿都抬不起来。

土耳其日记(20062762)-20230214173447.jpg

接下来,我们可能要休整一天,然后要去伊斯坦布尔。在走之前,我们打算把剩下的医疗物资全部留下,希望能帮助到当地民众。

【奔流·第一线】土耳其救援日记①丨不断有人被救出来

【奔流·第一线】土耳其救援日记②丨深夜救援,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

【奔流·第一线】土耳其救援日记③丨一场大雪过后,废墟中几乎没有生命迹象了

【奔流·第一线】土耳其救援日记④丨感谢有你!我们一定会保重!


文·图丨甘肃酒泉蓝天救援队 曹亚民

整理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