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山东人陇上游”计划全年发团5100个,引进游客16.26万人

2023-02-23 16:52:30        来源:奔流新闻

飞天起舞,邀约齐鲁。2月14日至17日,由甘肃省文旅厅和山东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的“好客山东·如意甘肃”双向游启动仪式暨“山东人陇上游”甘肃文旅推介活动走进山东济南、青岛两大城市,邀请200多家当地旅行社和60多家山东媒体全方位感受“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无穷魅力。推介活动期间,两省签署文化互鉴、资源互通、品牌共建、客源互送协议20余份,双向洽谈交流150多次,当地旅行社计划全年发团5100个,引进输送游客16.26万人。

连日来,在此次双向游推介活动上发布的七大旅游惠民政策和各市州优惠政策、旅游产品,以及政策的叠加优势,成为旅游行业的热议话题。甘肃兰铁国旅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庆忠表示:“我们这次推介以‘一带一路经典丝路游’‘甘青宁大环线’‘甘青环线’‘崆峒号’四条环线为重点宣传甘肃美景,推广‘环西部火车游’系列产品,同时与山东中铁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使铁路旅游跨局合作步入常态化、规模化、品质化轨道,促成‘环西部火车游’点对点旅游专列定期常态化开行,为带动跨省旅游消费持续升温按下了‘快进键’。”

甘肃文旅国旅总经理张诗琪表示,在推介活动期间,向山东组团旅行社介绍了青甘环线、问道崆峒、康养陇南等春季主流爆款产品,并重点推荐了暑期甘南洛克之路房车自驾、敦煌沙漠露营以及神舟十六载人飞船发射观礼等主题产品。相关业务负责人对甘肃新玩法及更多深度资源非常感兴趣,表示将从3月起,利用济南、青岛、烟台三地直飞兰州航班输送游客,预计全年接待山东客源地游客有望突破万人。

此次推介活动,也在山东当地旅行商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与甘肃长城国旅签约的山东天畅国旅总经理胡雪嫄表示:“‘好客山东·如意甘肃’的精彩推介,让我们感受到了大漠的热情、草原山川的奔放、黄河的博爱和古老文明的震撼,环西部火车游产品极具吸引力,去甘肃、游丝路,将是我们今年的主推线路!”

康辉旅游集团山东国旅与嘉峪关君和国旅签约后,该社常务副总经理刘明光表示,母亲河连通了甘肃和山东,旅游景观、地域环境都有很强的互补性,是两地客源互送的基础条件。“感谢两地文旅厅架起互通桥梁,在这个重要节点让两地文旅企业能够携手并进。”据悉,山东康辉和君和国旅已就夏令营产品、出境游、包机游轮等产品进行深度交流和充分论证,为撬动2023旅游市场做足准备。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玄丝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