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甘版图书等40万余种图书参展

2023-02-24 16:51:54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北京讯(记者张海龙 雷媛)2月24日,以“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再创出版辉煌”为主题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开幕,全国700余家展商、40万余种图书参展。

▲奔流新闻记者在北京图书订货会做现场报道

当天北京的天气晴好,阳光和煦。上午9点,展览中心多个入口前,人们都已经排起了长队。奔流新闻记者注意到,展馆前广场设置了两面巨幅主题墙,对本次图书订货会的主要活动、场馆分布、特色图书等作了介绍与呈现。

▲多个入口前,人们都已经排起了长队

记者了解到,本届图书订货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馆8个,展台2729个,展商700余家,设置有省团、集团、港澳台、社科、科技、少儿、经济、法律、文教、古籍、美术、数字出版等14个出版物展区,集中展示图书40万余种。

▲各个展厅前,人群熙熙攘攘

进入1号展馆,在京各大出版机构、书店、音像、文创单位在此设展。在北京出版集团融媒体互动体验区,记者体验了VR应用场景。据了解,在本届订货会上,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登场,展现出版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为促进全民阅读创造良好环境。

▲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直播带货

鲁迅文学奖得主、甘肃省作协主席、甘肃日报社叶舟工作室主任、著名作家叶舟最新长篇力作《凉州十八拍》亮相本届图书订货会。在8号馆浙江文艺出版社展台,三卷本的《凉州十八拍》格外醒目,不断有读者驻足翻阅或拍照留念。今天下午,《凉州十八拍》新书发布会暨媒体见面会在这里进行,与会嘉宾将对本书的时代价值和文学价值深入解读探讨。

▲浙江文艺出版社展台上的《凉州十八拍》

▲读者驻足翻阅叶舟长篇力作《凉州十八拍》

甘版图书也亮相本次订货会。在7号馆,融合了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风格的甘肃展厅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打卡”。据了解,参加本次订货会的甘版图书有读者出版集团旗下8家出版社和兰州大学出版社的历史、文化、文学艺术、教育、少儿等图书2000余种。

▲北京图书订货会上的甘肃展厅

本届订货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管主办,持续至本月26日结束。


图|奔流新闻记者师天铭 赵梓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