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发部门举行2023年度航天发射任务誓师动员大会

2023-02-24 16:54:00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2日上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测发部门联合各参试单位在载人航天发射场举行2023年度航天发射任务誓师动员大会,激励广大科技人员以必胜的信念、制胜的豪情、决胜的意志,奋力夺取年度航天任务全胜。

大会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航天发射任务,号召全体参试人员,始终牢记期望重托,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攀登新的航天科技高峰,以任务圆满、创新发展、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奋力谱写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东风篇章”。

“测发部门,向着胜利,出发!”一声令下,由一百三十多面红旗组成的旗阵,浩浩荡荡向着发射阵地前进。

在某型号任务中,科技人员陈建华第一次担任图形工作站操作手,面对岗位变化,她迅速转变角色融入新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副岗圆满完成了任务。这次誓师动员大会,陈建华担任党员先锋岗的旗手,她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党员,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不管岗位怎么变动,优良传统不能忘,好作风不能丢,精气神不能改,我将坚决做到职责一心、担责一身、履职于行,完成好每一次航天发射任务。”

誓师动员大会上,该部门还组织进行了“一帮一、结对子”拜师仪式。“这个环节好!我们这些青年航天人在单位技术骨干和试验队专家的帮带下,可以尽快成长。后续,我将严格落实师傅相关要求,主动思谋,虚心向师傅请教技术问题,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争取早日独当一面。”某型号任务发控台点火操作手王浩说。

战旗猎猎,号角催征。站在新的起点上,测发部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万无一失、圆满成功”的厚望嘱托,永葆“绝对忠诚、誓夺全胜”的政治意识和昂扬斗志,继承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各项航天发射任务中去,以发发成功、次次圆满的优异成绩,为建设航天强国再夺胜利、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江佳丽 李裕祥姚军鹏 李明堂 田嘉 陈佳欢记者叶满山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