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凉州十八拍》入选第十届读友读品节“2022年度十大文学好书”

2023-04-21 22:33:49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 王夏菁)“书香京城,悦读春天”。4月21日,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等联合发起的第十届读友读品节正式启动,《凉州十八拍》入选2022年度十大文学好书。

AAAAAAAAAAAA.jpg

“读友读品节”发端于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权威的行业媒体视角,倡导阅读产业相关机构积极参与,旨在为出版社、发行商和读者搭起一座亲密接触的桥梁,为读者提供新鲜实用的导读导购服务,营造共享分享“悦读”的载体平台。第十届读友读品节经过数轮筛选并听取专业意见后,最终筛选出三种年度推荐好书与十大文学好书。

《凉州十八拍》是诗人、小说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叶舟继提名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长篇巨作《敦煌本纪》之后,创作的又一部聚焦河西走廊历史文化的史诗性长篇小说,也是叶舟长期行走勘探河西大地、悉心开展文化考察的最新成果,更是一部力图书写河西走廊心灵史、贸易史和军事史的皇皇巨著。全书约134万字,分为上、中、下三卷,以二十世纪上半叶的河西首郡凉州为原点,以现代版的“赵氏孤儿”为故事内核,讲述一批拥有文化自觉与大义担当的凉州义勇之士、民间子弟和热血少年,在山河板荡、世道渐离的大时代中,演绎的一出出生死不弃、惊天撼地的悲壮故事,凸显少年中国的昂扬气象和西部的内在魅力。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读友读品节年度推荐好书分别是《乌江引》《白洋淀上》《戴花》,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分别是《千里江山图》《北流》《西海固笔记》《神圣婚姻》《凉州十八拍》《烟霞里》《家山》《雪山大地》《缓步》《燕食记》。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