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开幕

2023-04-23 11:34:16        来源:奔流新闻

因药相约,因药相聚。4月22日,以“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3第十六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在兰州新区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盛瑞药业集团、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兰州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兰州佛慈制药等来自全国的400余家中成药加工、仓储、设备制造、医疗服务等各类行业企业的代表和专业经销商们在兰州新区参展观摩,共续“药缘”、共话“药事”、共谋“药业”。

binary_middle.jpg

甘肃是中医药学的重要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厚重,素有天然药库和千年药乡的美誉,是全国药材主产地之一,也是种植大省,现有中药资源约2540种。举办此次博览会旨在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着力创机遇、强产业、延链条、引项目、拓市场,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勇表示:“兰州新区是甘肃省少有的具备从中药材种植到中药研发制造,再到中医药商贸流通以及健康养生旅游业的全产业链条、中医药产业与事业发展并举的地区,我们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和朋友前来新区参观考察、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binary_middle (1).jpg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药博会布展2.6万平方米,设置中药原料及成品展区、中药保健产品展区等10个展区,汇聚了来自全国的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也吸引了涉及中成药、中药材、保健品、中药材加工机械、制药装备、健康管理、中医养生等领域百余家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表示,“我们要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继续夯实和发展已有的中医药资源,努力推动中医药交流,不断扩大项目合作,促进中医药事业高速发展。”

记者在药博会现场看到,到处人头攒动,市民们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时而驻足观看自己感兴趣的药材,时而与参展商洽谈交易。“我看这里的阿胶不错,就买了点。”市民张先生说,“还买了些醒酒药,应酬的时候可以用到。”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兰州新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万隆中药柜、兰州和盛堂、海创生物等企业分别推介了自己的主打产品。

binary_middle (2).jpg

据悉,本届药博会主要通过“一展一会”的形式,重点举办中国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兰州新区中医药发展洽谈会暨企业巡访、招商引资推介会等9项活动。其间,新区将依托产业聚集和区位优势,在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产业升级的同时,以提高中医药发展水平、增进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目标,努力将药博会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医药展览贸易、文化传承、学术交流的金牌展会,打造新区开展投资合作、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引资引智引技的重要抓手,推动新区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夏菁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