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一作品成功入围首届文旅中国元宇宙创新大赛

2023-04-26 18:06:27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王夏菁)近日,由我省动漫设计师王舒旸设计制作的数字人“弱水”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首届文旅中国元宇宙创新大赛决赛。

文旅中国元宇宙创新大赛致力于打造世界文旅元宇宙多维空间,打造文旅元宇宙文化,并为文旅元宇宙提供有效且公允的评价标准,同时也提高大众对元宇宙文化的认知,促使整个文旅元宇宙行业积极蓬勃发展,讲好“数字眼里的中国故事”。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全国共有61组作品入围本次大赛,数字人“弱水”是甘肃省唯一一件入围作品,其形象根据甘肃作家焉知小说《骆驼王子与黑水姑娘》中的主人公创意设计而成,小说根据河西地区民间传说创作,经典感人的元故事背后,创作者利用精湛的数字技术,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美好生动且极具古典气质的数字艺术形象。接下来,数字人“弱水”将与全国各路数字人“高手”一较高下,争夺名次。

此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传文旅(北京)发展有限公司、uinty中国、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数字艺术与动画专业委员会、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京剧院、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进行学术支持。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