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新材料产业技术攻坚图谱新鲜“出炉”

2023-04-28 10:51:00        来源:新甘肃

全省新材料产业技术攻坚图谱发布。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继甘肃省首个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攻坚图谱发布后,近日,全省新材料产业技术攻坚图谱新鲜“出炉”。

作为甘肃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此次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图谱力图围绕上中游基础材料与新材料制造、下游新材料循环与应用打造一张产业地图,并结合我省新材料产业主攻方向和重点产业各阶段实际情况,将众多新材料技术纳入图谱中,便于各地新材料产业园区了解自身的优势与薄弱环节,真正解企业发展之“渴”。

全省新材料产业技术攻坚图谱。

此次技术攻坚图谱以“1+1+4”为结构,即1幅图、1张清单、4个创新资源表,运用产业链(横轴)和创新链(纵轴)的二维矩阵图演绎产业技术创新情形,运用结构化思维以可视化图示直观对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所涉及的多要素进行展示,通过图示配合文字、表格等方式,直观描述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情况,对“双链”融合程度与创新能力进行综合研判,基于研判分析结果,提出针对性创新策略。

甘肃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小宁介绍说,图谱中涉及的新材料产业以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石化化工新材料、先进钢铁材料等为主攻方向,通过梳理形成一批急缺关键技术清单,为全省科技项目指南编制奠定基础,为政府部门科学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提供参考,为企业精准对接创新资源、提高创新能级提供支撑,从而形成了甘肃创新的“作战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