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项目 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拉开巡演帷幕

2023-05-12 17:53:00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杨亮)5月12日、13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甘肃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排的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将在兰州人民剧院拉开巡演帷幕,生动再现“时代楷模”甘肃武威“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模范群体的“当代愚公精神”。

话剧《八步沙》根据中宣部命名的“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真实事迹创作,以舞台艺术再现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组织实施下,甘肃演艺集团组织甘肃省话剧院主创团队于2020年3月全面启动话剧《八步沙》创排工作。2021年5月,话剧《八步沙》在兰州音乐厅成功首演,同年7月,作为甘肃省唯一一部入选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展演的剧目,在北京天桥剧场倾情演绎。

2022年,话剧《八步沙》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文艺创作最高奖——敦煌文艺奖,入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参加京、津、冀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大奖”展演,斩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据悉,话剧《八步沙》在兰州人民剧院演出后,还将赴张掖河西讲堂、敦煌大剧院、青海大剧院和金昌大剧院进行巡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