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新突破!兰州交大“材料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3-05-15 22:50:59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武永明)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的领导者——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兰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标志着该校“材料科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这是继“工程学”“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后,该校第三个ESI全球前1%学科。

近年来,兰州交通大学立足轨道交通行业,充分发挥学校在西北地区轨道交通领域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大ESI学科团队支持力度,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激励高水平成果产出,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国际学术生产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划分22个学科领域,是基于科睿唯安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评价国家/地区高校和学术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