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相约临夏!甘肃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开幕

2023-05-17 11:00:22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临夏讯(记者蔡端)5月16日,以“相约花儿临夏·共享团结盛会”为主题的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当天活动现场,印着“喜迎民族盛会 相约活力临夏”“陇原儿女共奋进 花儿临夏欢迎您”等标语的彩旗迎风招展,场馆内人头攒动,吉祥物彩陶娃憨态可掬。来自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17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2000多人齐聚临夏奥体中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开幕式上,运动健儿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地依次入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活动宣布启动后,来自少数民族的代表们表演了民族传统艺术和体育表演,同时,少数民族传统剧目演出、武术展演、民俗歌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奋斗画卷。

图片6.png

奔流新闻记者获悉,本届民族运动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体育局主办,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赛程历时5天,是历届甘肃省民族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赛期最长的一次民族体育盛会。赛事共设置有民族式摔跤、民族武术、押加、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蹴球、民族健身操等10个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合计11个大项96个小项,参与人员涵盖回族、裕固族、蒙古族、藏族、东乡族等甘肃省内14个少数民族。在运动会举办期间,还分别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红园体育馆等多个场馆展开竞赛。

图片7.png

据了解,从1985年起,甘肃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先后在甘南、临夏、张掖、武威、兰州、嘉峪关、酒泉、庆阳、白银等地成功举办,临夏州已成功举办两次。历届运动会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甘肃民族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各民族团结进步。


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