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来自海东的诚意邀约,“大美青海·万象海东”兰州旅游专场推介会举办

2023-05-29 14:38:04        来源:新甘肃

▲推介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下午,“大美青海·万象海东”兰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在黄河楼成功举办,旨在宣传推介青海海东文旅资源,拓展海东文旅市场,搭建起海东市与兰州市文旅产业交流合作平台。

海东市副市长王青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地携手共商合作,同心同向共谋发展,全面促进文旅经济优势互补、市场互推、互惠互利。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以鸿则从“大饱眼福”“大饱耳福”“大饱口福”“宾至如归”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海东市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和旅游业态,诚邀兰州市民“登临青藏首站、体验河湟文化”。

▲推介会在兰州市黄河楼广场举办。

兰州与海东因黄河结缘,因山水结亲,共饮一江水。当天,海东市与兰州市签订旅游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旅游景区、饭店和旅行社签订客源输送意向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政策互惠、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等,推进双方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共同讲好“黄河故事”,全面促进沿黄城市文旅协同发展。

推介会上,海东市作了“出入平安 开启万象海东净心之旅”环海东河湟文化深度体验游精品旅游线路、互助土族故土园5A级景区、循化撒拉族绿色家园、互助油嘴湾生态旅游景区的推介。

▲演出凸显浓郁地方特色。

黄河楼前广场,海东市还现场设置文旅图片展、文创产品展、特色产品展、非遗展演等4个展区。河湟特色的灯笼、河湟刺绣摆件挂件、黄河石画等文创产品,酩馏酒、青稞酒、软儿梨饮品、循化辣酱等特色产品,土族盘绣、河湟刺绣、唐卡制作非遗传承人的现场表演,吸引游客纷纷驻足。同时,通过滚动播放海东文旅宣传片、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景区门票及文创产品等方式,全面展示“万象海东”魅力。

推介会后,黄河楼景区上演了《大有兰州》光影秀表演,以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的艺术效果,讲述黄河和兰州故事,为与会嘉宾、游客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来源丨新甘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