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定西通渭:“羊”产业为和美乡村注入新活力

2023-05-30 14:18:35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定西市通渭县常家河镇结合实际,把羊养殖作为一项增加群众收入的新型产业来抓,积极争取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促进养殖大户规模发展,并以青年党员示范带头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展羊养殖业,增收致富,为推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5月25日,位于通渭县常家河镇的通渭县松柏养殖专业合作社里,进入新的产羔期。该合作社以种养结合,生态发展为宗旨,收购周边玉米、麦草、苜蓿秸秆,用以规模化养羊,羊粪高温发酵后还田,种植牧草,形成种养结合的有机循环模式。每年吸纳临时务工人员2000余人次。流转土地500亩,以流转土地费增加农户收入。

目前,合作社羊总存栏可达1000只,年出栏羊800只,现存栏800只。其中基础母羊300余只,以湖羊纯种繁育,澳东湖、萨东湖三元杂交为主要模式。(通讯员 包雪瑞 魏国江)


来源丨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