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3-05-30 21:51:58        来源:奔流新闻

316425971b241adf5e09(22891923)-20230530175429.jpg

5月30日,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省图书馆召开,来自全省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图书馆、党校图书馆、医院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等各行业图书馆的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为推动甘肃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b9de4f7c50160707f8cc(22891922)-20230530175425.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甘肃省图书馆学会会员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章程》。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肖学智当选学会第八届理事长。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吕兴来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甘肃省图书馆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希望甘肃省图书馆学会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学会组织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及图书馆工作者,围绕图情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甘肃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促进学术成果转化。加强专业人才培育,拓宽服务领域,引领带动全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理事长肖学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时说,新一届理事会要承前启后,开拓进取,准确把握形势,深入分析研判机遇和挑战,团结全省图书馆工作者,发挥广大图书馆专业人士的学识与才智,在提高学术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全省图书馆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砥砺前行,通过学会这个载体,团结和发挥不同方面的专业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共同推动我省图书馆事业高质量蓬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fea41c9a91343fa00be4(22891914)-20230530175422.jpg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banquan.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