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国家工程师奖”颁发,甘肃获奖的是他们!

2024-01-20 11:18:06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武永明) 1月19日上午,“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81名个人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50个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甘肃省1名个人和1个团队入选,分别是: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研究员徐先英被获“国家卓越工程师”称号,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团队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

为表彰工程技术领域先进典型,激发引领广大工程技术人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23年首次开展“国家工程师奖”表彰。受表彰的工程师个人和团队,是新时代工程师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在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装备制造、“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发明创造等工作中,矢志爱国奋斗、锐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批先进工程技术成果,不断提升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生动体现了工程师群体爱党报国、服务人民、敬业奉献、严谨笃实等崇高追求和宝贵精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