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西部唯一!读者出版集团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2024-01-31 21:38:34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武永明)1月31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名单,读者出版集团成为西部唯一一家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单体类)的出版企业。

近年来,省科技厅支持读者出版集团以品牌为牵引,以科技为支撑,探索传统业态向全媒体数字化转型升级,围绕“读者+”产业模式,挖掘“读者”品牌价值优势。积极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建立出版与新技术创新融合新机制,着力构建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新格局,建成了“读者·新语文”阅读写作教育融媒体平台、“敦煌书坊”融合出版平台、公共文化空间数字化智能服务平台等多个融合发展平台,持续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历经两年的努力,读者出版集团顺利通过专家答辩和实地勘查入选第五批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为甘肃省继敦煌研究院(第三批)之后第二家入选的基地。

甘肃省科技厅将接续支持读者出版集团以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平台为依托,充分发挥“读者”品牌引领作用,以科技创新赋能文化产业,实现多维度、多领域“出版+”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构建数字时代新型出版产业体系。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