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点赞甘肃>

最新!麻辣烫带火的天水旅游数据出炉

2024-03-21 21:34:31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郑重)近日,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带动天水文旅市场火热。一场始于麻辣烫,归于天水深厚人文历史文化的邂逅,让天水文旅春意正浓。据天水在线旅游数据简报,3月11日-20日,天水热门外省客源地排名中第一的为陕西,游客中“90后”占比排名第一,占游客总量的37.04%。

天水文旅市场统计数据显示,3月1日-20日,天水市已累计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亿元。麻辣烫火爆也带动了天水市重点景区游览人数增长,仅3月20日,天水市重点景区(麦积山景区、伏羲庙景区、天水古城、天水大像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12万人次,较19日环比增长18.9%。其中,麦积山景区接待4680人次,较19日增加600人次;天水古城日流量达到3.7万人次以上。

线上热度也在持续增长,截至3月20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甘肃及天水麻辣烫”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接近66亿次,各类博主纷纷到天水“打卡”。近日,为了尝到地道的天水麻辣烫来到天水的游客明显增多。据“收钱吧”数据,3月以来,天水市餐饮业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8%,游客消费金额占比达15%。

随着天水麻辣烫热度持续,甘肃其他市州也在天水联动举办推介活动。张掖市赴天水举办“彩虹张掖”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甘南藏族自治州赴天水举办“助力天水麻辣烫 宣传甘南民族风”文艺演出,嘉峪关、白银市文旅部门已赴天水,即将展开相关推介活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