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期待!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资格开始预审

2022-06-28 16:00:10        来源:奔流新闻

6月24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已由兰城发改审【2022】26号文批准建设,甘肃中汇佳润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受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绿化管理所的委托,对该项目施工进行公开招标。

公告显示,兰州市城关区新港城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项目位于城关区新港城东南两侧与雁西路和雁北路之间的带状绿地,总建设用地面积8661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209平方米,道路铺装面积1883.7平方米,景观构筑及其他面积568.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栽植造型女贞、金枝国槐、银杏、金叶复叶槭、太阳李、美人梅等植物;移栽现状灌木2112平方米。同时,建设装配式管护用房、装配式共享书屋、儿童卫生间及母婴室、景观廊架、主题类景墙;设置休闲座椅、儿童主题座椅、跷跷板、滑梯、垃圾桶等各类服务设施以及敷设上水管网及照明设施等。项目总投资约843.70万元。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初,住建部就《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面向公众征求意见,这份导则第一次为儿童友好成长空间应该如何建设提供了“中国范式”。通过导则可以看到,儿童友好空间建设重点工作内容包括公共服务设施、道路空间、公园绿地的适儿化改造和校外活动场所、游憩设施建设。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熊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