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点赞!彩钢板落在铁轨上,这位市民一个电话排除险情

2022-06-29 15:45:31        来源:奔流新闻

6月28日下午,兰州突刮大风。大风中,散落的彩钢板落在了兰新线的铁轨上,直接影响到铁路运行安全。兰州市民马先生看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binary_middle (1).jpg

▲彩钢板落在兰新线的铁轨上

当日下午5时30分,奔流新闻记者在兰新铁路雷坛河段看到,散落在铁路上的彩钢板已被清理。马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孙家台小区的家里。下午4时50分,窗外突刮大风,妻子听到有物体撞击铁路的声音。他们立即到窗口查看,发现小区边的兰新铁路铁轨上有两块彩钢板。

binary_middle (2).jpg

binary_middle (3).jpg

▲工作人员排除险情

意识到火车驶过会撞击铁轨上的彩钢板引发安全事故,马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联系到铁路部门,指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清理。“他们不到10分钟就到了,很快就把铁轨上的彩钢板抬走了。”马先生说,万幸的是清理及时,5时15分清理完毕,5时28分有火车顺利通过。

奔流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内曾发生过列车撞击彩钢板的事故,导致列车车体受损,影响行车安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