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请抓紧时间!“榜样的力量”征文8月10日截稿

2022-08-08 11:07:09        来源:奔流新闻

▲“榜样的力量”——茅盾青少年主题征文投稿方式

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发起,并授权兰州晨报承办的甘肃区域“榜样的力量”——“茅盾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自6月27日在甘肃启动以来,陆续有兰州市、天水市、张掖市、秦安县、甘谷县、张家川县等省内多地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目前经投稿平台“作业帮”统计,甘肃省约有1500人成功投稿,关注度达到近7000人次,此次征文投稿将于8月10日截止,准备参加活动的同学要抓紧时间喽!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在甘肃省内多个市县区中小学生中引起广泛反响,张家川县大阳镇中学七年级、八年级百位学生参与投稿,张家川县新建小学三至六年级的500多名学生踊跃参与投稿,张掖市甘泉街小学组织全校三至五年级学生参与活动,兰州市西固区八十二中七年级百名学生参与投稿,兰州成功学校七年级、八年级共110多名学生积极投稿,《身边有榜样,前行有力量》《榜样之光照亮梦想之路》《榜样成就未来》……投稿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自己对榜样的理解,字里行间表达了真实情感,从榜样身上更多折射到自我,进行反思、学习、成长,展现出自己所感受到的“榜样的力量”。

本次活动举办的主旨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提升文学素养,树立正确三观,正确理解榜样的意义所在,才能以榜样的力量指引自我成长之路,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本次活动邀请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之一、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老师所说,相信同学们参加这次活动后,会对成功、对榜样这些词语有更多的理解,以此联系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长经历,建立一种对自己的重新认识。如果做到这一点,那么这个活动的意义对孩子们来说,就不仅仅是参加一次征文比赛,可能对未来的成长都有所助益。

参与茅盾青少年征文活动一经入围,将收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授予的荣誉证书电子版。在本次征文活动中最终评选出的优秀文章,不仅会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授予的荣誉证书,还有智能学习福袋和征文集结出版资格。本次征文活动投稿将于8月10日结束,8月26日公布最终获奖结果,获奖情况可通过作业帮APP—“我的活动”查看。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