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致敬逆行者!兰州市民主西路小学师生创作校园抗疫版《萱草花》

2022-08-08 15:18:12        来源:奔流新闻

“高高的兰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你,抗疫的姑娘,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暖在我的心上……愿勇士今夜有好梦一场”。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民主西路小学的师生们耗时十天,自编歌词并倾情演唱制作MV《萱草花(民小抗疫版)》,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传递温暖的抗疫精神。

民主西路小学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组建了以年轻党员、团员教师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老师们放弃安逸的暑期生活,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在酒店隔离点、阳性病例转运救护车上、居民区消杀现场,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为了致敬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学校发起一次师生云端同唱助力抗疫活动,学校三年级两位语文老师马力源、薛谨以歌曲《萱草花》的曲调重新填词,再由学校音乐老师伴奏,师生同唱,制作完成民主西路小学版的抗疫歌曲《萱草花》。

因为师生们都居家,所以由音乐老师和学生弹奏录制曲调,然后将每一句歌词拆分开,让每位老师、学生在家中演唱录制,在整合编辑制作时,还加入了学校三、四年级学生们居家创作的多彩抗疫美术作品图片。作为本次MV策划者之一的苏文婷老师表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她看到了逆行者挺身而出的果敢和工作的艰辛,甚至身边的同事、亲友也参与其中。学校发起的创作MV的活动,也是向逆行者表达敬意。我们希望每位兰州人相信并且坚信,疫情终会散去。同时,也希望用学生们都非常熟悉的旋律,谱入新词,将兰州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根植于每位学生心中,传递兰州一定能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