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嘉峪关开幕

2022-08-29 10:18:10        来源:奔流新闻

8月2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嘉峪关市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嘉峪关市体育场开幕,来自甘肃省内16个代表队的1700多名运动员共襄盛会。

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学生体育赛事,同时也是对全省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全面检验和集中展示。本届运动会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4个比赛项目,运动员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挥洒青春和汗水,奋力拼搏。

本届中运会获选的吉祥物——“雄关小将”融入了“嘉峪关关城”“将军”“雪山”“长城”“如意”等元素,意在展示嘉峪关市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和自然风光。吉祥物取名“雄关小将”,意在期盼青少年学子能够从嘉峪关独特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守关将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顽强拼搏、超越自我。“雄关小将”手持火炬、身披战袍、健步如飞,富有朝气和美感,寓意嘉峪关人民热烈欢迎全省中学生健儿齐聚雄关,携手奔向新时代,同时体现了陇原学子热情奔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武永明

图丨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