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神兽即将归笼!9月6日,兰州中小学生开学

2022-09-06 10:37:18        来源:奔流新闻

继中学毕业班学生到校上课后,兰州市其他年级学生将于9月6日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开学,正式迎来新学期。

安西路小学要求,从9月6日起,五、六年级学生7:50-8:00入校上课(固定),三、四年级学生8:00-8:10入校上课(固定),二年级学生8:10-8:20入校上课(固定)。9月6日当日,一年级学生8:30-9:00入校,9月7日起8:10-8:20(固定)入校上课。

王家堡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按照错峰、错时上下学,学生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距离由大门口无障碍通道列队测温有序入校,家长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入校时间,督促孩子按时到校,无需早到,以免在校门口造成聚集。为全力保障学生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开学前全体学生如实填写该校《健康信息卡》,并于开学前一天将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拼图发班主任查验。开学后严格执行在校师生每天20%核酸抽检,所有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开学前按属地街道社区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不漏检一次、不漏检一人”,无故不参加查验或查验有异常者不得入校。

根据兰州三十四中2022年秋季非毕业年级开学报到时间,初一年级学生9月6日8:00—8:20带笔到操场注册报到,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9月6日7:20—7:40在本班教室报到。9月6日开学返校当天,所有学生需持纸质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核酸证明,校门口需再次查验。健康码需妥善保管,以便校内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除初一年级学生外,其他年级学生开学前完成“智慧云校园CN”注册,各班主任通过该平台每天查验学生及同住人相关信息。

多所学校建议,开学后学生尽量做到家、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物品;上学到校或放学回家要及时洗手。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