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临洮智慧儿媳妇荣获天天正能量奖

2022-09-09 15:01:21        来源:奔流新闻

一般是家长给孩子布置作业,或老师给学生布置作业,可是,在定西市临洮县,一位名叫张海梅的儿媳妇竟给自己的公公布置作业,而且还在全国传为佳话。

9月8日,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敬老孝老的智慧儿媳张海梅颁发了第450期天天正能量奖及5000元奖金。

多年前,张海梅的婆婆因车祸去世,公公悲痛不已,意志消沉。2019年,老人因为脑梗摔倒住进医院,手术后,更是变得反应迟钝。张海梅两口子工作都忙,孩子要上学,老人缺少陪伴,性格变得越来越孤僻,张海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担心长期这样下去,公公会患上抑郁症或者“老年痴呆症”。

张海梅想到公公之前在生产队做过会计,字写得好,还会打算盘,便想着找到公公身上的闪光点,于是开始给公公布置作业。从刚开始的写数字、抄字典,到后来的加减法算术题。公公从刚开始的兴趣不大,到后来的每天保质超量完成作业。如今,老人不仅记忆力增强,思路越来越清晰,而且开始喜欢出门遛弯儿、跟人聊天了。

公公重拾生活信心,甚至能帮他们分担简单的家务;孩子们学习、工作顺利,家里欢声笑语越来越多……这也许就是生活对善良智慧的张海梅予以的最好回报。

“孝敬老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同时也是给我的孩子们做个榜样,没想到大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得知获奖,张海梅告诉记者:“很高兴获奖,但更高兴的是,看到那么多读者和网友对我的做法点赞。感谢阿里巴巴、奔流新闻·兰州晨报及全国广大读者、网友对我的肯定”。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儿媳给公公“留作业”,公公坚持“写作业”,每天乐此不疲,看似离奇又费解的举动背后,是一份真挚的孝心,历经20多年的琐碎时光,由无数个生活的点滴汇聚而成。“孝子之养也,乐其心,不违其志。”平凡的她,把“孝”之一字,拆解成一个个具体的细节,作业本、奖状、小红花……无一不是孝,无一不用心。她的机灵睿智、善解人意和言传身教,为这个平凡的家庭增添了无数欢声笑语。家和万事兴,这就是人间烟火里,最简单最真实的幸福。

天天正能量简介: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15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平台,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自2013年至今,天天正能量累计已投入公益金99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秀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