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劳动小能手”视频征集令

2022-09-22 11:49:32        来源:奔流新闻

新学期开始,甘肃新媒体集团小记者团的线上活动启动啦!从本学期开始,劳动课成为中小学一门独立课程,你们在这门课的学习中有哪些收获呢?为了激发小记者们的劳动热情,在劳动中发现生活之美,即日起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线上征集“劳动小能手”视频,快来秀秀你的绝活儿吧!

劳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在劳动中不但能提升自理能力、增长劳动智慧,也能感受到生活中更多美好时刻,本次“劳动小能手”视频征集活动,不仅仅是同学们PK劳动技艺的舞台,更是为了传承“劳动最光荣”的美德,鼓励大家热爱劳动,热爱生活,树立积极向上、乐于创造美好生活的态度。

“劳动小能手”视频征集活动采取线上投稿形式,征集视频内容包括同学们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整理内务、还有拿手的厨房美食大作战,或是手工制作(包括手工艺品、缝纫刺绣、废旧物品改造、家庭美化装饰等)、茶艺、花草种植(包括培育蔬果花卉、艺术插花)等,以小记者个人或和家人一起进行的劳动活动均可。

劳动视频要求有明确的活动主题,有具体的劳动过程,有直观的劳动成果,以短视频形式呈现。为控制时长,对于步骤冗长的部分视频剪辑时可采用变速。

作品要求:

投稿作品以“学校+年级+姓名”标注,并注明“劳动小能手”。作品视频格式为MP4,以手机、单反、摄像机、DV等设备录的视频均可投稿,剪辑后的视频时长限制在2分钟以内,采用直接拍摄视频的方式。视频拍摄或制作可利用如下软件:快剪辑、剪映、快影等。此外还需附上作品拍摄内容的简短介绍。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0月10日,登录奔流新闻APP,点击首页右下角“报料”,递交作品。

流程如下

1.登录奔流新闻APP,

点击首页右下角“报料▼

1.jpg

2.投稿分类请选报料

注明:劳动小能手投稿

填写“学校+年级+姓名”

上传视频▼

ab_副本.jpg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