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省选派100名科技专员服务企业创新

2022-09-26 16:02:37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3日,甘肃省科技厅确定兰州理工大学剡昌锋等100名科研人员为甘肃省第一批科技专员。这是落实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院所为技术依托,打通高校院所与企业的合作通道,引导科研人员到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助力成果转化和企业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此次选派的科技专员主要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科学院等34家中央在甘、省属和地方高校院所,他们将紧密结合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和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活创新潜能。服务企业覆盖全省14个市州(含兰州新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甘肃省科技厅将充分发挥科技专员技术专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并以科技专员工作为抓手,将强科技深度嵌入强工业,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科技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