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受助学生6099名!甘肃省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项目圆满完成

2022-09-27 15:21:36        来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晓燕

近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按照《2022年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实施方案》任务要求,我省学业资助项目圆满完成。

截至目前,本科和专科两批资助金已于开学前完成发放工作,共资助学生6099名,发放资助金5643.4万元(其中,资助本科类学生3821名,资助专科类学生2278名)。同比2021年,资助学生总数(4940名)增加了1159名,其中,本科类学生增加了623名,专科类学生增加了536名,资助金增加了1051.8万元。

白银市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天祝县2022年困难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据了解,2022年学生资助项目包括前期学业资助和后续关爱服务两个环节。其中:学业资助工作于大学新生入学前完成,学子关爱服务工作将在困难家庭学生入学后跟踪实施。

下阶段,团省委将再次统计审核,对因高校补录等特殊原因未发放资助金的资助对象,按照资助标准补发资助金;加强跟踪管理,组织市、县团委对受助学生进行回访,跟踪掌握资助金到账使用情况;对受资助学生入学情况进行核实,录取后未入学的学生,按规定退返资助金;加快建设困难家庭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职能部门和受资助学生双向数据对接和动态管理,通过服务平台持续进行现状跟踪和关爱服务;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坚持“扶上马送一程”,将全体受资助学生纳入共青团、教育部门和各高校重点联系服务对象,建立长效扶助机制,并组织引导受助学生毕业后返乡就业创业,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