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婴儿车翻倒在扶梯上 警民联手5秒救人

2022-09-30 10:28:10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7日,天水南车站候车大厅的扶梯上突发惊险一幕,一名推着婴儿车乘坐扶梯的旅客连同婴儿车一起摔倒在运行的扶梯上。危急时刻,执勤民警5秒内飞奔上前救人。

9月27日9时27分,68岁的旅客李女士推着坐有小孙女的婴儿车乘坐扶梯前往二楼候车室,扶梯上行途中,婴儿车倾倒,孩子被倒扣在婴儿车下,随之李女士也头朝下摔倒在扶梯上。倒下的李女士一只手紧紧抓住电梯扶手,一只手努力地护住孩子的头,无法起身。危急时刻, 准备乘梯的群众按下了扶梯的紧急制动按钮,兰州铁路公安处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万赴亮随即飞奔上前,与现场群众一起及时将祖孙二人救起,避免了更大伤害的发生。因救助及时,祖孙二人并无大碍,在候车室稍事休息后民警与客运人员将祖孙二人安全送上了火车。


文 | 奔流新闻通讯员雷曙生 记者张秀芸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