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兰州多所高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用歌声祝福祖国

2022-10-03 10:57:43        来源:奔流新闻

2022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甘肃省城兰州多所高校举行隆重的国庆升旗仪式,广大师生用歌声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兰州大学

清晨7时30分,学生代表用快闪方式奏响青春交响曲,深沉悠扬的旋律诉说着青年学子的爱国心声,全体师生高举手中国旗,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了在场每位师生的热情。

8时,国旗护卫队踏着坚定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华夏波澜壮阔,青年仍需向前。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进行题为《我的祖国》《读中国》的主题演讲。青年学子们自强不息、风华正茂,他们用青春之声,抒发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他们铿锵的誓言展现了学子们“愿以吾辈之青春,守卫这盛世之中华”的雄心壮志和“乘百舸争流之势,续中华民族之魂”的决心和勇气。

西北民族大学

上午8时,伴着初升的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广大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校园瞬间成为“红色的海洋”。与此同时,一场由该校舞蹈学院学子献上的“快闪”《美丽中国》响彻校园,他们用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祝福伟大祖国,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昂扬姿态。

在西北民大,还有一群人,他们与祖国同天生日。新闻传播学院车国庆同学说:“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是我18周岁生日,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一种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前进。心怀梦想的我们将在大学校园开启新的征程,努力让自己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马纳琴老师说:“峥嵘73载,谱写盛世华章。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我们将更好地立足本色与特色,发挥外语专业优势,培养更多能够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卓越外语人才!”

西北师范大学

上午10时,2800多名师生在西操场庄严肃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放声诵读《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以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定信仰跟党走,争当伟大理想追梦人和生力军的决心信心,表达了青春心向党,践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要求。仪式最后,师生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献礼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明日圆梦。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丁润芝说:“站在国旗下,看着那抹鲜艳的中国红,我内心感到让我需要一生去守护、去追随的理想,那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日军训,恰逢国庆,我们在操场上挥洒青春,刻苦学习训练,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我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心中满怀对祖国的感动与热爱。作为国护队员,升旗仪式更加让我们自豪、骄傲,心中对国旗的那份信仰更加坚定。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也愈发强烈,我们必将不惧风雨,切实担当起护卫国旗的重任。”国旗班队员、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学生马萌萌说。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