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兰州市榆中县贯兰篮球“青年之家”建成

2022-12-07 11:26:35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共青团榆中县委以贯彻落实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依托榆中县贯兰篮球公园建成团属阵地——贯兰篮球“青年之家”,为兰州市榆中县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体育健身文化交流平台,真正将“青年之家”建设成为青少年愿意来、信得过、留得住的“服务门店”。

据悉,贯兰篮球公园下属贯兰篮球训练营,以篮球俱乐部梯队建设模式细分为7个组,涉及6到18岁七个年龄段的青少年,以及广大社会青年,贯兰篮球“青年之家”设有团员联络站、技能培训区、体育运动区、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区域,为青少年提供团队共建、专业培训、联谊交友、体育运动、青年学习、青年休闲等常态化服务。截至目前,贯兰篮球“青年之家”已吸引县城内外青少年350余人参与活动,除特殊情况外每天至少有30余名青少年开展篮球运动,每周四的晚上进行青年和少年篮球比赛。

下一步,共青团榆中县委将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进一步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按照“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原则,依托社区、商圈、企业等各类场所和空间,不断挖掘和发展新的“青年之家”, 打造“青”字招牌,让“青年之家”成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新阵地。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刘科宁 记者 张艾萍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