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连续8年资助大学生,兰州老人王大强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2023-01-05 20:43:38        来源:奔流新闻

2022年12月27日,奔流新闻·兰州晨报报道了兰州八旬老人王大强连续8年资助15名大学生,捐出自己近10万元退休金的事迹,引发全国网友广泛关注。2023年1月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给王大强老人颁发天天正能量周评奖获奖证书并奖励5000元现金,致敬老人多年的无私付出。

8c3ab661a5d39102f986(19122943)-20230105181944.png

“王爷爷,感谢你的资助金,我会将每一分钱都用到学习中。”2022年,第二次拿到资助金的两名甘肃临夏籍的大学生对王大强老人感激地说。

只要碰到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王大强通过综合评估后每年都会进行资助。“确实困难的,我会资助这些孩子一直到大学毕业。”王大强告诉奔流新闻记者,他现在最开心的就是听到自己资助过的孩子给他打电话说“我在什么比赛中获奖了”“这次成绩又是优秀”。

其实,资助大学生仅仅是王大强善举的一部分。只要看到求助信息,他都会热心帮忙,捐款捐物,用一点一滴的善举温暖着身边的人。“我有退休金,儿女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还算可以,自己也花不了多少钱,我就想把自己的退休金存下来,力所能及地帮一些确实需要帮助的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发挥自己的余热。”提起这些事,王大强总是这样说。他坚持这么多年做公益,最大的改变就是对家里人的影响,“我的两个孙子现在都知道存压岁钱,并转交给我,让我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王大强告诉记者,他们整个家族在他的影响下变得非常和谐,每个人都懂得感恩和包容,这是他最欣慰的地方。

下载.jpg

▲王大强

1月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奔流新闻·兰州晨报给王大强老人颁发周评奖获奖证书并奖励5000元现金。记者也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王大强,并将这个好消息告知老人。此时年过八旬的王大强还在医院陪护病人,“临夏老家来了几个病人需要住院,我帮忙照看一下。”王大强说,只要老家有人生病,他知道后一定会前往医院陪同照顾。

听到自己荣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和5000元现金奖励,王大强说:“我会将这笔钱存下来,用来继续资助大学生。”

在给王大强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

一笔笔学费,一份份寄语,8年来,承载着老人对15名大学生的殷切期待。年过耄耋,无法直接为国家做贡献是心头的遗憾。看着资助的孩子们读书、考学、工作……他因自己发挥了余热,倍感欣慰。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数年如一日。“坚持下去”“力所能及”,是这个耄耋老人含蓄的心意,也是温暖不断延续的最美缩影。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冯宝强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