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奔流文化·读书】日本推理小说《镜之孤城》,会让你“照见”自己“成长的烦恼”

2023-02-07 11:19:11        来源:奔流新闻


寒假书单看过来⑧

[日]辻村深月 著李大鸣 译浙江文艺出版社·KEY-可以文化

《镜之孤城》是日本直木奖获奖作家辻村深月最新一部探讨青春期成长困境的奇幻题材推理小说,也被视为是辻村深月最催人泪下的作品和写作水平达到新高度的代表作。

小说讲述了雪科第五中学一年级一名叫安西心的普通学生,她遭遇了校园霸凌,受到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但无法向别人倾诉自己的遭遇,也不敢出门,一直幻想着有人会从沉重的现实中解救她。

忽然有一天,安西心房间里的全身镜发出了耀眼的亮光,在镜子的另一边居然是一座城堡。戴着狼面具的神秘少女告诉她,这个城堡在平日的九点到五点开放,只要在指定期限内找到藏在城堡中的“祈愿的钥匙”就能实现任何一个愿望。在这里安西心还遇到了其他六名性格各异的初中生。

究竟大家为何被召集到这奇幻的城堡中?是否每个人都抱有无论如何都想实现的愿望?安西心最终发现了城堡的秘密吗?这些谜团都等待读者于阅读中一一破解……

相关链接:

直木奖是日本文学奖,1935年设置。目的在于奖掖日本大众文学方面的新秀作家,同时也为纪念1934年2月24日逝世的大众文学作家直木三十五。直木三十五曾在日本大众文学的创作、评论上作出很大贡献。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雷媛 刘小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