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国家典籍《永乐大典》文献展28日兰州开展

2023-02-28 16:31:02        来源:奔流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打造文化兰州建设,兰州市博物馆携手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国家典籍《永乐大典》文献展兰州展”。该展览将于2月28日上午10时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展览为期2个月。

本次展览遴选了《永乐大典》62件与兰州相关的仿真影印本资料,旨在让观众充分领略这部我国古代最大的典籍类书的风采与神韵。

展览共分为“大典犹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搜罗颇见费心坚”“遂使已湮得再显”五个单元,讲述《永乐大典》的成书经历、价值与利用、聚散流变,突出其“明珠还于合浦、历经劫后余生、再现盛世光明”的历程,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等,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