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甘肃唯一!“90”后女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2023-02-28 21:47:22        来源:奔流新闻

中国科协近日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甘肃唯一入选的是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杨佼。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连续三年资助,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助力其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公开资料显示,杨佼,女,1990年8月出生,博士,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极地气候与环境,2018年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评选出五名最佳青年报告奖,杨佼获得奖励。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