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奔流文化·LIVE】《敦煌》诗刊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2023-03-02 16:35:15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6日,“西部大地上的守望——《敦煌》诗刊创刊二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诗人、小说家、剧作家、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名誉委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原主席,《敦煌》诗刊名誉主编高平;诗人、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诗人古马;诗人、文学评论家,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原院长、教授,《敦煌》诗刊主编彭金山;小说家、文学评论家、甘肃省作家协会原主席、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敦煌》诗刊副主编马步升;散文作家、诗人人邻;散文作家、诗人、《敦煌》诗刊主编林野;小说家、诗人、兰州交通大学教授尔雅;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浩;散文作家、《金城》主编习习;文学评论家达吾;作家、甘肃文学院副院长王文思;散文作家、诗人、《兰州日报》副总编辑王琰;青年学者、《敦煌》诗刊编辑部主任马莉博士;独立制片人杨海全;青年导演、剧作家王宏文;诗人、《飞天》杂志社编辑离离;诗人草人儿、马得明及相关媒体记者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平表示,《敦煌》诗刊作为甘肃省第一本也是至今唯一一本新诗刊物,在陇原大地开辟了一条诗歌运河,二十年来展现出它顽强的生命力,是甘肃文学史上一道永不熄灭的闪光。马青山就当下国内诗歌创作状况作了概括式评述,肯定了甘肃诗人群体经久不衰的创作力,对《敦煌》诗刊的诗歌大展台作用给予了褒扬。林野代表《敦煌》诗刊编辑部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刊物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办刊经验与一些温暖的编辑部故事,客观研判刊物的现实境遇与未来走向。人邻、马步升、习习、古马、达吾、尔雅、王琰、离离等作了精彩的发言。座谈会由彭金山主持。

与会者纷纷表示,甘肃是诗歌大省,诗人群星璀璨,在中国诗歌版图上占有重要的位置。甘肃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有托举一份高质量诗刊的力量。《敦煌》诗刊装帧典雅,图文互融,栏目设置独特,内容丰富,填补了甘肃没有诗刊的空白,是一个很好的文化品牌。互联网时代,《敦煌》诗刊要找准市场定位,立体化办刊,融合发展,创造诗歌刊物的时代辉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雷媛 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