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打着灯笼都难找!” 张掖高台有个好媳妇

2023-03-08 20:22:44        来源:奔流新闻

“妈,该吃早饭了,我扶您起床……”大清早,郭萍打理完家务后,来到婆婆吕桂莲的房间,扶老人起床,帮她穿衣洗漱。像这样日复一日地悉心照料,郭萍已经坚持多年。

甘肃张掖高台县有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儿媳(20567661)-20230308163928.jpg

今年54岁的郭萍是高台县南华镇大庄村村民,她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好媳妇”。2006年,她的公公检查出胃癌晚期,大夫建议回家治疗。郭萍夫妻俩便和夫家兄弟姐妹轮流承担起照顾公公的责任。“我父亲生病的时候她亲力亲为的照顾,有些事比我都干得好,心思也比较细腻,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真的很感动。”郭萍的丈夫陈国俊对于妻子赞不绝口。

甘肃张掖高台县有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儿媳(20567663)-20230308163933.jpg

“大夫说不能让老人一直坐轮椅,长时间会有依赖性,扶着走一走,有助于腿部锻炼和恢复。”郭萍告诉记者,公公去世后,她发现婆婆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就把婆婆接到了自己家里。婆婆有腿疼的毛病,随着年纪增大愈发严重,只能依靠拐杖走路。但她从不嫌弃、毫无怨言,十几年如一日体贴入微地照顾婆婆的起居,每天给婆婆穿得干干净净的,家里也收拾得洁净整齐,给老人洗衣做饭、端茶倒水……她还时不时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唠家常。

甘肃张掖高台县有位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儿媳(20567664)-20230308163938.jpg

对于她的付出,婆婆心存感激,逢人便说:“这样的儿媳妇打着灯笼都难找,是天底下最好的儿媳。”

“自从嫁到这个家,我感到特别幸福,公婆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他们突然倒下,对我打击也挺大的,丈夫身体一直也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这么多年来,说不累不想放弃是假的,但为了这个家我必须坚强,照顾婆婆早已成为我的习惯。”说起这些年的坚持,郭萍说得风轻云淡,言语间满含温情。

都说好媳妇难做,可郭萍真心去做、用情付出,对待老人和和气气,对待家人从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道”的真谛,她的所作所为平凡又普通,却感动着身边的人。“郭萍对待老人细心周到、很多亲生儿女都做不到这程度,真的是个好儿媳!”邻居们对郭萍都赞不绝口。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段海 石文静 记者 曹勇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