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本周末,《金城讲堂》邀航天科普专家带您探秘“星海”

2023-05-19 10:50:28        来源:奔流新闻

“神舟”问天、“嫦娥”奔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北斗”指路、“天和”遨游,自立自强的中国航天不断交出亮眼“成绩单”。赴九天,探苍穹,敢揽星辰大海已成为中国青年一代的光荣梦想。5月21日上午9点30分,《金城讲堂》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科技委秘书长、我省知名航天科普专家雷占许以《星辰大海——中国航天人的星途探索》为题,在兰州市图书馆多功能厅带领广大读者探秘“星海”,了解鲜为人知的航天故事。

在本次讲座中,雷占许将以航天强国建设为主线,通过介绍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北斗导航、探月探火等航天重大工程,讲述祖国航天科技发展的辉煌历程,展示航天发展与人民生活和社会进步的密切关系,加深人们对航天知识的了解,培养广大学生对航天科学的兴趣,带领广大读者共同展望航天事业新征程。

雷占许,高级工程师,2020科普中国十大科研科普人物,甘肃省科普专家,金城首席科普专家。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10所科技委秘书长,甘肃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普讲解团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科研管理、学术交流和科普教育工作,累计开展真空、航天科普宣讲过百场,受众达170万人次。

《金城讲堂》是以国内及我省著名专家学者为嘉宾,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公益文化活动。该活动始终坚持“惠及全民、内容多元、选题明确、重点突出”的举办思路,从不同角度阐释中国传统文化及兰州精神的内涵,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讲座,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对本期讲座感兴趣的广大市民朋友,可致电8581917或13099111561联络兰州市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提前报名“抢座”,亦可通过活动报名小程序线上报名。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杨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