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兰州大学教授牛一斐获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2023-05-23 20:48:23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在湖州师范学院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核物理会议颁发了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6位青年科教工作者和3位研究生获奖,其中就有来自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牛一斐教授。

兰州大学教师获第八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2714375)-20230523200305.jpg

“胡济民教育科学奖”由北京大学胡济民基金会和中国核物理学会于1999年设立,旨在纪念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胡济民先生,鼓励为我国核物理与核聚变事业发展,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教工作者和研究生。2000年,评审委员会颁发了首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从第二届(2004年)起,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与全国核物理大会同步。

获奖者简介

牛一斐,女,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学士学位;2012年获北京大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3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任助理研究员;2013年至2016年在意大利国家核物理实验室做博士后;2016年9月被欧盟极端光基础设施聘为终身研究员;2018年9月被兰州大学聘为教授,同年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2021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主要从事原子核结构理论工作,长期致力于原子核集体振动模式和弱相互作用过程等的理论研究。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武永明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