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巧手绘葫芦 童心送福禄

2024-02-06 15:12:25        来源:奔流新闻

为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增强学生艺术素养情操,提高其动手、创造及审美能力,近日,兰州市西固区万科水晶城小学举行了“巧手绘葫芦,童心送福禄”葫芦创意美术系列活动。

活动中,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张丽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兰州刻葫芦的起源,展示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刻画葫芦。孩子们也展开想象、大胆创意葫芦造型,根据葫芦的不同形状,用画笔为小小的葫芦穿上五彩花衣。在孩子们的巧手绘制下,葫芦摇身一变,一个个精致又充满想象力的葫芦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葫芦上有栩栩如生的人物、有精致可爱的动物、有代表美好寓意的祝福,有的葫芦变成了很多卡通形象,逼真可爱,还有“色彩斑斓”彩虹葫芦……一个个造型各异、形态可掬的小小葫芦在孩子们的手中“绽放”出独特的光彩,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笑开了花,举着作品争先恐后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在继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同时,培养学生动手、动脑、绘画等综合能力,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播下了热爱祖国大家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周俊宇 记者 玄丝雨

banquan.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