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原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履新兰州理工大学

2024-02-07 14:59:32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武永明)兰州理工大学“现任领导”一栏近日更新显示,国家杰青、原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焦树强已出任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焦树强,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11月出生于甘肃白银。2006年在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相继在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7月获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任职资格,2009年12月回国入职至今,2022年12月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

焦树强教授长期从事电化学冶金领域的研究工作,是USTB和Chinuka钛提取工艺的主要发明人;在金属(钛、硅)电化学提纯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将高纯钛的电化学制备工艺实现产业化应用;在国际上较早开展铝离子二次电池的研究工作,发明了铝碳二次电池。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15)。兼任中国稀土学会火法冶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分会秘书长。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