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奔流文化·LIVE】看龙展盖龙章寻龙迹,金昌市博物馆别具匠心庆龙年

2024-02-19 11:08:37        来源:奔流新闻

金昌博物馆里庆龙年(29742931)-20240218192356.jpg

在博物馆里近距离观赏龙文物,感受中国龙文化的博大精深,已经成为了甲辰龙年的新年俗。春节期间,金昌市博物馆策划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之龙年金博寻龙系列展览活动,龙年看龙展、盖龙章、寻龙迹,市民和游客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欢欢喜喜庆龙年。

金昌博物馆里庆龙年(29742932)-20240218192358.png

春节期间,金昌市博物馆人潮涌动,浓厚的龙年文化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齐聚这里。 为渲染龙年春节喜庆氛围,金昌博物馆春节不打烊,集中策划推出博物馆主题社教活动、“龙元素”文创市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充满文化气息的博物馆新春盛宴。

金昌博物馆里庆龙年(29742933)-20240218192401.jpg

金昌市博物馆围绕馆藏龙生肖文物,一共设置了“寻龙”点七处,龙主题互动体验点七处,龙文物视频观赏点两处,龙生肖文创产品、手工艺品购物点两处。上述18个打卡点印制在《寻龙秘笈》册页上,方便广大游客手捧《龙年寻龙秘笈》,踏上一段难忘的“寻龙之旅”。

金昌市博物馆馆长李勇杰介绍说:“龙年春节期间,我们举办了祥龙主题剪纸作品展、龙生肖文物展,共展出馆藏珍贵龙文物3件、国家一级‘金川龙’骨化石1件,以及金昌民间文艺家们精心创作的面塑卡通龙、编织金龙、木刻草书‘龙’等龙生肖主题工艺品20余件,策划推出了手工制作、亲子游戏等活动16场。正月十四、正月十五晚上,我们还将开放夜场,方便广大观众夜游博物馆,亲身感受‘博物馆奇妙夜’,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文化年。”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勇杰 记者 荆雯

pumian.jpg

banquan.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