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舞龙舞狮,七里河小学开学首日仪式感满满

2024-02-27 17:06:03        来源:奔流新闻

2月26日,七里河小学的开学典礼上为师生们奉上了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其作为压轴节目,也承载着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当舞龙首先登场时,一条长龙在校园中舞动,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气势磅礴。龙身轻盈地舞动,身姿优美而又腾实,潇洒自如地旋转、腾挪。它的眼睛、耳朵等部位都可以灵活地移动,似乎具有了生命。随着音乐的起伏,龙舞动的速度也不断变化,宛如一个灵活的舞者。

而接下来的舞狮,则给人一种不同的视觉体验。五彩斑斓的狮子面具下的舞者,一边摇头晃尾,一边夸张地表现出狮子的威猛与霸气。它们或高或低,或左或右,舞者踏着鼓点,舞姿矫健而有力,带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在追随龙狮舞动的同时,学生们也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

在这个充满期待与憧憬的日子里,舞龙舞狮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成为了学校开学典礼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它延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在校园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美好,并为新的学期打开了序幕,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憧憬。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巨红娟

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杨亮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