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开学首日 这个班学生每人领“1元”心愿红包

2024-02-27 17:06:47        来源:奔流新闻

开学到校第一天,迎接你的是老师发的红包,这波操作好暖!兰州市七里河区火星街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开学首日收到了特殊的“红包”礼物。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后,除了是崭新的1元钱外,还有一张小小的心愿卡。这是班主任刘岩为同学们准备的惊喜,承载满满爱心和期待。一元复始,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

红包里面能装什么?该装什么呢?据刘岩介绍,1元钱,象征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了,什么都该欣欣然的。“我准备了53张崭新连号的一元钱,我知道,‘一元’对于班上的孩子们而言,根本微不足道,但却寓意着我对孩子们的‘一心一意’,希望孩子们能‘一帆风顺’,希望我们的班级‘团结一心’。希望这简简单单的‘一元’驻进孩子们的心里。”刘岩老师说,除了“一”,还得有“愿”。于是,又做了一张“心愿卡”,让每个孩子写下自己新年的愿望,愿望实现的那一刻再去使用这和愿望一起长大的“一元钱”,是不是更开心呢!

记者看到,孩子们兴高采烈、惊喜满满地拆开红包,收到红包那一刻,班上气氛异常活跃。显然同学们对这份开学礼物充满了快乐。随后,大家又认真地写下了新学期的心愿。

刘岩介绍,由于寒假加上春节放假,孩子们还在“假期综合症”中,刚回到学校身心尚未准备好。身体方面主要是生物钟没调整好,家里比较放松而学校压力大,所以她想到给每个孩子发一个红包,主要是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希望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纪敏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