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奔流文化·读书】甘肃青年作家柳小瑛散文集《守望》出版

2024-03-14 10:45:08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 蔡端)近日,甘肃青年作家柳小瑛的散文集《守望》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这是作者继《孤独的骑士》之后的第二本散文集。

甘肃青年作家柳小瑛散文集《守望》出版(30467169)-20240313212542.jpg

在柳小瑛看来,文学给了他向善向美的力量,这是“望”所产生的力量。后来他“痴迷地读,执着地写”,他认为这是“守”。于是,他用“守望”为这本书命名。

《守望》一书共分两辑,第一辑“侠骨柔情”收录的22篇散文是作者真挚动人的情感体验,有对阅读经历的悉心梳理,有对故土亲友的深情感念,也有对美好人格的孜孜追求;第二辑“走马河山”收录的9篇散文是作者的游记,有细腻优美的描述,也有耐人寻味的思考。附录部分收录了13篇评论文字,是近年来文朋诗友对作者为人为文的评析。

儿童文学作家张琳认为:“这本散文集题材丰富,视野开阔有格局,有对世界诸多人、事、物多维度的体察、领悟与书写,读后会被他的赤诚深深触动。”作家、诗人阿寅说,作者并不拘泥于一般的生活的真,而是努力追求一种具有文学力量的艺术的真,一种具有独特发现的心灵的真,这是他作品的魅力所在。

banquan.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