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网原创>

豆瓣2.1,《东八区的先生们》被差评刷成了“爆款”

2022-09-22 15:07:59        来源:奔流新闻

很少有影视作品因为口碑极差而“名声鹊起”

《东八区的先生们》却是个例外

这部剧近期不仅频频被“嘲”上热搜

还被清一色差评刷成了“爆款”

目前该剧评分仅2.1分

低得惊人

直接低跌破底线

成为豆瓣史上最低

回想这部剧在播出前

曾因极为稀缺的“都市男群”题材

备受观众期待

然鹅

口碑碎了一地……

dbq.jpg

十年磨一剑的“诚意之作”,就这?

电视剧《东八区的先生们》号称“十年磨一剑”的“诚意之作”,讲述的是童语(张翰饰演)、郭崇(杜淳饰演)、李杰森(黄宥明饰演)、向小飞(经超)四名大学好友,共同历经青春,步入社会之后的他们,经历而立之年的迷茫,追寻自身理想爱情的故事。 

剧中男一号张翰饰演经验丰富的人工智能工程师童语。与此同时,他还是该剧制作人及编剧之一。

这部剧对标的是女性群像剧《三十而已》,但不论是台词、立意还是剧情逻辑等方面都没能获得观众的认可,随即还迎来了观众大面积吐槽——剧情浮夸、桥段雷人、台词低俗……不少热切期待都市男群像剧的观众更是都被“油腻”的观感劝退。

“美女,你很能吃辣吗?难怪你的身材这么火辣”“女人啊,受伤之后是最可怕的动物,万年流血不死”……剧中类似如此或油腻、或浅薄的对白不胜枚举,引发争议,更被指不尊重女性。

不仅如此,张翰在剧中多次对女主角“咸猪手”的情节,也被观众骂上热搜。

6326dcee622768b866000016_raw.gif

烂出各种新热度,没谁了!

《东八区的先生们》口碑彻底翻车,该剧相关词条频频“喜提”热搜不说,还登上了各大数据平台的榜首。

据腾讯视频数据显示,9月18日《东八区的先生们》登顶腾讯电视剧热播榜。

而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剧自8月31日开播后,热度一度攀升到9月14日的9289.7,全网热度曾跃居No.1。

对此现象,不少网友调侃,“估计大家都在好奇到底有多难看”?

官媒评论,网友吐槽,差评96%

《东八区的先生们》被骂“火”了,就连“人民网评”的官方账号都下场点名批评,直言道:“十年打磨的‘诚意之作’在哪里?”

中国妇女报则直接指出该剧四宗罪:1.物化女性;2.油腻到爆;3.色情擦边;4.处处悬浮。

而该剧豆瓣评分显示,评分仅2.1分,超16万人评分,其中5星0.9%,4星0.3%,3星0.8%,2星1.3%,1星96.7%。评论区的差评更是占到了96%。

de6f45bc4f77dc9911eb4aca0fdc67f.png

1663758401320.png

来看看观众的部分差评:

·各种油腻和尬出天际的台词、表演,居然有40集,真的想不明白。

·坚持看了一集半,处处透着没文化的气息,一想到这么没文化的人们这么容易就挣了自己没法想象的片酬,就更生气了。

·油腻死了,集齐所有烂剧的梗 为了打低分,我还要标个“看过”。

·男凝严重玩梗恶俗!

·豆瓣不会冤枉任何一部烂剧。

·确实太差了,看了几集实在看不下去了,纯粹的糊弄人,没有逻辑没有主题,杂乱无章。

·啥也不说了。虽然网上有的跟风黑是在截图断章取义——但它值得。真的不好看。不要为了审丑而去看,有这个时间看点好东西吧。

随着女性群像剧的火爆,国剧市场较为鲜见的男性群像剧也成为新宠儿,遗憾的是,《东八区的先生们》白白地浪费掉了这个题材。

质量粗糙,没有内涵,毫无营养的作品,观众不会买账,正如女报所评,“冒犯女性不是幽默,油腻举止不是帅,要赢得观众,价值观要跟上时代,得付出实实在在的诚意,否则,只能供人挞伐”。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丁凯珊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