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网原创>

十年百人群像丨白瓦玛草:民族团结之花

2022-10-21 16:35:08        来源:奔流新闻

微信图片_20221021101440_副本.jpg

在天祝藏族自治县有一支“马背宣讲队”,他们骑着马翻高山、蹚水沟、过草甸,深入牧圈毡房,用土语方言,用贴近生活的实例、形象生动的方式,向牧区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好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牧民。白瓦玛草就是“马背宣讲队”的成员之一。

38岁的白瓦玛草曾在天祝县朵什镇当过小学老师,之后到天祝县和谐社区工作,2019年调入天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今年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会闭幕后,白瓦玛草就加入了“马背宣讲队”,为农牧民带去党的声音。

“各位好,我是白瓦玛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句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也关系到农牧民群众将来的幸福生活……”田间地头、牧区,都是白瓦玛草宣讲的地方,她和当地群众席地而坐,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怎样的蓝图,讲到今年的地该怎么种、种点啥。白瓦玛草将理论化为通俗易懂的“家常”,以“身边人”“身边事”为例讲起,把党的理论融入群众的生活中,引导身边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多年来,白瓦玛草坚持把走访慰问作为联系各族居民的重要方式,坚持做到“四个必访”,即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发生纠纷必访、遇有困难必访,帮助各族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各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激发出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2019年9月,白瓦玛草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如今,白瓦玛草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她看来,只有把民族团结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不辜负这个荣誉。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蔡端

海报丨奔流新闻插画师 钟文静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