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陇原一周(6月20日—26日)|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全力确保完成任务目标

2022-06-27 10:54:08        来源:新甘肃

作者:张富贵

张掖市甘州区靖安乡黑河两岸绿意盎然,尽显勃勃生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将 刘枫

6月22日上午,2022(壬寅)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羲皇故里天水隆重举行;同一时刻,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新北市举行。

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在追思始祖创世功绩、感悟伟大祖先创造精神的同时,传递着共同期盼九州太平、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

公祭伏羲大典不仅是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而且已经成为联接海内外华夏儿女,增强归属感和文化认同的重要纽带。

公祭伏羲大典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踏上新征程的甘肃,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就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就业稳则民生稳,只有推动形成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才能稳住就业大局、夯实民生之基。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就业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6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就业工作。他强调,要“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措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顺利就业,确保全省就业总体稳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细化,加快弥补短板,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就业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经济问题,是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指标,事关全省经济发展、脱贫成果巩固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既能保住万家灯火的幸福生活,又能为经济运行提供人力供给。

促就业、稳就业,开拓岗位是重要前提。必须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稳就业政策举措,充分调动各类就业服务力量的积极性,特别是加大对中小企业的纾困解难力度,全力开拓政策性岗位和市场性岗位,稳定就业基本盘,扩大就业“蓄水池”。

稳住了重点群体,也就稳住了就业基本盘。要把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特别是脱贫劳动力、城市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适应重点群体特点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缓解就业结构性压力,促进重点群体顺利就业。

稳就业、保就业,不仅要看当前,更要谋长远。要通过经济发展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毕业生;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技能培训,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劳动者技能和素质,培养更多技术型、成熟型的农民工,更好地适应就业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618104642.jpg

“雨露计划”毕业生专场招聘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6月24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领会党中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巡视和治理,推动全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6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拓展势能、增添动能、发挥潜能,全面增强县域经济活力,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千方百计把‘蛋糕’做大做好、切好分好,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人民福祉。”

6月17日,民乐县乐民新城生态及地灾搬迁城区项目施工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晓泾 王国泰

2022年时间即将过半,对甘肃来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进度再加快,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