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任振鹤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好惠民利民安民富民的文章

2022-07-14 09:46:14        来源:新甘肃

7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张掖市甘州区、民乐县调研粮食生产、生态及地灾搬迁、疫情防控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7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在张掖市甘州区、民乐县调研粮食生产、生态及地灾搬迁、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准确理解和把握“国之大者”,着眼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胸怀全局、心系人民,找准坐标定位、打开视野格局、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做好惠民、利民、安民、富民的文章。

在甘州区党寨镇上寨村玉米制种基地,任振鹤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田间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立足玉米制种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规模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化经营格局,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家,持续做大做强这个“黄金产业”。要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尊重科学、严格监管,依法依规、确保安全,抓住机遇提升种业竞争力,扛起使命打好种业翻身仗。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好,把农田水利搞上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智慧农业,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种业振兴作出张掖贡献。

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乐民新城和甘州区靖安乡靖平村,任振鹤来到项目现场、走进群众家里,实地察看生态及地灾搬迁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吃透省上政策,科学制定方案,坚持规划引领,尊重群众意愿,高标准高质量把生态及地灾搬迁这件惠民、利民、安民、富民的大事办实办好。要建好配套设施,做实产业支撑,拓宽就业渠道,创新社会治理,更大力度把张掖打造为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调研中,任振鹤还检查了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落实国家工作组有关要求,立足“十快”、查漏补缺,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严防死守不给病毒输入可乘之机,为集中力量打好兰州歼灭战创造有利条件。

李志勋一同调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