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重点区域防控 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2022-07-27 09:58:18        来源:新甘肃

7月26日,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在兰州市榆中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今天在兰州市榆中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稳中求进,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抓实抓细重点区域防控,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断扩大防控成果,巩固稳中向好态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任振鹤首先来到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与工作人员和市场商贩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货源组织、物流保畅、批发供应、价格监管、核酸检测、闭环管理、个人防护等情况。他强调,“菜篮子”稳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是兰州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农副产品流通集散中心,既是保障供应的重点基地,也是容易输入疫情并导致疫情扩散的高风险之地,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闪失。要认真总结此次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严格闭环管理、优化核酸策略、规范个人防护、加强环境消杀、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把每一个环节的细小问题做深做实,敏锐感知风险点,迅速阻断传染源,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做到病毒要防、物流要畅、保供要稳。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激发市场活力,压实行业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既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防控,也不搞简单化、一刀切,把筑牢疫情防线与方便生产生活统一起来,让商贩多拉快跑、市场购销两旺。政府部门要积极搭桥牵线、穿针引线,充分发挥大型集散中心作用,更大力度推动“地道甘味”走出去。

在榆中县和平镇和平嘉园,任振鹤实地了解风险区域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针对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因地制宜、因时施策,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动态更新风险等级及管控措施,该降级管理的及时降级管理,该从严管控的必须从严管控,慎之又慎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锦刚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 相关新闻